24 小時陪妳玩美!

SISTER 時尚美學館

美甲 Nail Design 美妍 Skin Care 美體 Body Spa 美睫 Eyelash Extension 美繡 Eyebrow Tattoo

什麼是「水晶指甲」?能吃嗎?五分鐘帶你長知識!



近年來提到做美甲這件事,第一直覺想到應該是凝膠指甲或是光療指甲,不過也因為凝膠指甲的普及, 大家漸漸忘了人工指甲其實還有一款「水晶指甲」!

水晶指甲在美甲文化中也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,可能因為人們對水晶指甲缺乏了解,才越來越少人做水晶指甲,而改作凝膠指甲。也許正因為如此,連許多新進的美甲師甚至都不了解什麼是水晶指甲,更別說施作水晶指甲了。

在這篇文章中,擁有業界少數仍在施作「水晶指甲」經驗的 Sister 時尚美學,想要帶大家重新認識水晶指甲。



什麼是水晶指甲?


水晶指甲是由水晶粉與水晶溶劑結合,成份為壓克力粉,琺瑯粉與製作假牙的材質雷同,產生化學作用,固化之後施做出來的人工指甲。是由一位美國的牙醫師發明的,而原本的初衷就是為了矯正指型的,經過了多年的演變,才變成現在各種美麗且可以擁有許多變化的造型人工指甲。



水晶指甲的形狀

水晶指甲可以依照自身喜愛的形狀去塑造,不管是方圓型 橢圓形或是尖圓型,而且它完全是依照自己本身指甲面的弧度製作,完成後可以完全服貼自己的真甲喔!


水晶指甲的優點


誠如前面所說,水晶指甲原是醫療器材,利用本身具有抓力與壓力且可塑型的這些特點,可立即而快速的達到美麗的外觀,並矯正甲型,施作一段時間後,便可有效改變例如:扇型甲、上翹甲、鷹爪甲 咬甲症等等劣質甲狀。




水晶指甲 Q&A


Q:為什麼要將真指甲剪短?

A:因水晶指甲要重新塑造指甲型狀,所以,需將真指甲剪到適合的長度,才能做出漂亮的甲型。

Q:前置處裡會不會把真指甲磨薄?

A:不會喔!水晶指甲需拋磨真指甲表面沒錯,主要是為了使表面呈粗糙面,以利水晶指甲附著,坊間常有人以此大作文章,其說法為此步驟會將真指甲磨薄,,其實正確修磨是不會傷害真指甲的, 除非是美甲師技術不純熟,過度拋磨,才會造成真指甲過薄,大家不要再誤會了喔!

Q:製作水晶指甲前擦的固定劑會不會傷害真指甲?

A:不會,早期的固定劑是弱酸性,確實會傷害真指甲,但是,現在的固定劑都已研發成無酸的了,請大家無須擔心。


Q:水晶指甲都要做這麼長嗎?         

A:不一定,水晶指甲是可以依照自己的需球去製作長度的唷!很多人以為水晶指甲一定要做很長,真的是錯誤的觀念,水晶指甲也可以做短的,有經驗的美甲老師更會依顧客的指甲情況,給予建議,製作出適合的長度唷!

Q:為什麼水晶指甲要塑型?            

A:製作水晶指甲就是要做出漂亮的指甲,矯正不好看的指型,所以一定塑型喔!而塑型的方式是利用塑型夾,將製作完成的水晶指甲在還沒有完全固化的時候,塑出型狀漂亮修長的指甲唷!甚至對於本身寬甲的人,長期做水晶矯正,卸掉後指型也會變的修長漂亮,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一試成主顧離不開水晶指甲的原因。


Q:塑型會不會痛啊?

A:不會喔!塑型只要夾在正確的位置上,是不會痛的唷!

Q:水晶指甲那麼硬!斷掉好痛喔!

A:水晶指甲很堅硬,所以才可以矯正真指甲的型狀,只要不要做太長,水晶指甲是很牢固的也沒有那麼容易斷!若因個人喜好,做了較長的指甲,就要比較小心做事情喔!因為長指甲本來就會比短指甲多了一些危險性,平常要稍微小心一點,因為即使是自己留長的真指甲斷了也有可能會流血,也是很痛的,所以,也請大家不要再誤解水晶指甲了,是因為長指甲都會有風險,不只是因為它是水晶指甲,反而會因為水晶指甲的堅固性更不容易受傷。


Q:製作水晶指甲時,味道好重喔!會不會對身體不好啊?

A:製作水晶指甲的原料跟製作假牙的材料很雷同,雖然味道重,但是,並不會造成人體的傷害,我們 Sister 所使用的也是美國大牌 IBD 的水晶溶劑與水晶粉,安全無毒,可安心施作。

Q:為什麼做水晶指甲要那麼長的時間呢?

A:製作水晶的時間約 1~2 個小時,依照製作的長短不同,當然時間也略有不同,一雙漂亮的指甲從無到有,需要美甲老師一點一點完成,才能做出完美的甲型,比照牙醫製作與水晶指甲同材質的假牙,反倒需要更多時間製作,那麼一雙手只需要 1~2 小時啊,您們說不是很有效率了嗎?


更多水晶指甲實圖






*成效依個人體質而異,詳情請洽專業諮詢。

——
◎中山旗艦館 / (02) 2562-2121 / 24H
Line 線上預約

◎松山民生館 / (02) 2762-2323 / 11:00 - 21:00 
Line 線上預約 / 

其他課程價目諮詢

臉部保養課程
美甲設計課程
美睫繡眉課程
手部 / 足部保養課程
美體保養課程(提供婚前/產後特別課程)價目表

Sister 24H 美甲 / 美睫 / 美體 / 美妍 / 美繡

◎中山旗艦館 / (02) 2562-2121 / 24H

◎松山民生館 / (02) 2762-2323 / 11:00 - 21:00